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朝阳县支行召开2017年第一次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15

     为夯实案防工作基础,增强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提高全行案件防控工作水平,朝阳县支行于2017年4月24日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案防工作会议。会议由行长主持,四位副行长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朝阳分行2017年第一季度案防工作会议纪要》精神,领学了《朝阳县支行2017年案件防控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了全年安防工作的指导思想。认真分析了一季度案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案防工作真正当成一项当前和今后重要而紧迫的工作来抓。支行已与各部门、各网点签订了《2017年度案件防控目标责任书》。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好规定动作,切实把案防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坚持业务管理与案件防控并重,各条线要结合 各类检查发现问题梳理整改情况,把控好本专业的风险点,突出对苗头性、倾向性风险隐患的警惕性,突出抓好对违规人员的案防责任追责,始终保持案防高压态势。
    三是健全三道防线,做到一线自我约束,二线有效防范,三线处置及时,管控有力。细化案防措施,认真做好案件防控工作,严防外部欺诈、骗贷盗存、贪污挪用、电信诈骗等案件的发生。
    四是要做好合规文化和案件防控的宣传教育,加大案例宣讲力度,使员工深刻认识违规违纪行为的危害性,全面提高员工的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强化对员工行为管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防控。 
    五是要坚持党建统领,从严治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与业务管理同部署、同落实,注重自身修养,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风险防控的良性互动,促进全行案件防控能力不断提升,为全行的稳键经营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农行朝阳县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