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勇者无畏 誓言无声 ——记工行南通如皋支行吴军

发布时间:2017-06-07

      吴军,1981年入伍,1992年入行,从风华正茂的青年到如今的不惑之年,二十余载辗转工作于工行南通如皋支行各个一线网点,始终践行着最初许下的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无声誓言,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工行。

2016年初,吴军被调往如皋石庄支行担任值班经理。由于工作地点离家近30公里,他每天天未亮便需出门,晚上总是做好各项检查工作后,最后一个离开,披星戴月,栉风沐雨,却从不说苦、从不说累。相反,他每天总是乐呵呵的,极爱与同事分享经验趣事,自称老顽童,每天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感染着每一位员工,活跃着网点的工作氛围。新年旺季营销期间,由于柜面压力猛增,授权业务不断,这位年过五十的值班经理每天甚至连坐下休息片刻的机会都没有,只是不断往返于各个柜面进行审核授权,一丝不苟。他就像是一颗

永不生锈、永不松劲的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拧。授权、加钞、修理故障机器……处处可见他的身影。

然而,连续的高强度工作不幸导致吴军的腿疾复发,大年初五晚上,突如其来的钻心疼痛折磨得他彻夜未眠,即便如此,第二天他仍然坚持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早早起床前往石庄上班。繁重的工作任务压跨了他的身体,却压不垮他那尽职尽责、甘于奉献的精神脊梁,只要柜员的一声呼唤,他便一次又一次咬紧牙关,强忍剧痛,步履艰难地前去审核授权。在疾病苦痛面前他以一名退伍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彰显着不怕苦痛、献身使命的大无畏精神。

看着他那高高肿起的膝盖,看着他那微微颠簸的身影,网点负责人反复劝说他回去多休息几天,但吴军却始终放心不下旺季期间网点的繁忙工作,最终妥协只休息一天,并于大年初七立即重返一线,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汗如雨,只因客户所需。

    雷锋日记中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作为工行的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对吴军来说,爱岗敬业是本分,是责任,是使命,更是德行!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着不畏苦痛的钢铁般的军人本色。

来源:
作者:张颖、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