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迎难而上加强基金销售

发布时间:2017-06-07

  近两年来,资本市场经历了股灾、熔断、千股跌停等惨痛的经历后,基金净值大幅缩水,广大客户对基金的态度是避而远之,造成基金销售滞缓。工行朔州分行正视困难,把握机遇,转变营销思路,注重发挥渠道优势,全力做好基金销售工作。

  一是认真分析,开展精准营销。积极营销客户购买与其投资需求、风险承受能力相符的产品,引导客户合理配置基金资产,继续稳步做大个人客户基金资产规模,逐步提升基金资产占个人客户金融资产的比重。在做好存量客户的维护和回访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各支行和网点拓展新兴市场领域,发掘和引导增量客户的投资需求,拓展具有投资需求的新客户,利用代理发行的优质基金产品挖转他行客户及行外资金,拓宽和夯实基金业务发展的客户基础。
  二是该行在做大基金代销业务量的基础上,该行根据总省行指定的重点基金产品清单,积极主动调整基金销售结构,在做好债券基金及现金管理类基金等低风险基金营销工作的同时,加强优质品牌基金公司的业绩表现较为稳定、收入贡献较高的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和资管产品的销售工作,促进代理基金业务收入结构的优化和总量的增长。
  三是该行充分认识到基金定投作为代理基金的基础性业务,对夯实与做大基金客户规模、稳定基金规模具有重要作用,是基金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通过“百场讲堂”“厅堂微沙龙”等形式向客户积极宣扬基金定投既能规避风险又能实现“聚沙成塔”的收益的特性,引导客户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基金定投的理财习惯,遏制了基金定投客户数量持续下滑的局面。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