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强监督重宣传防范反洗钱风险

发布时间:2017-06-22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高度重视、多管齐下,全面推动以防范风险为本的反洗钱工作机制建设,促进反洗钱工作目标得到有效保证落实。

  高度重视、强化机制。该行部门网点利用晨会、周会组织员工学习反洗钱相关文件,传导最新风险事项,明确近期反洗钱工作重点,结合当前社会热点案例进行讨论,使每个员工熟知反洗钱工作中的自身岗位职责,掌握好必要的反洗钱业务技能,不断提高全员反洗钱风险防控水平。

  加强监督、责任到人。该行通过定期进行关键岗位人员约谈、非现场检查加强对反洗钱业务持续督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作出整改,绝不给违法分子留下任何机会,一旦发现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导致的风险事件,一经查实严格按照处理规定严肃惩处,同时对相关领导进行追责,从制度规范角度强化日常反洗钱工作,坚决消除敷衍塞责、防控流于形式情况发生。

  着重宣传、提高风范。该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通过大厅电视、电子门楣、厅堂微沙、派发资料等多种形式树立客户反洗钱、防诈骗行为意识,要求柜员在客户办理业务的时候,对其进行必要的风险提示,告知客户出租、出借银行卡和帐户带来的严重后果,增强客户对洗钱行为识别防范能力。另一方面利用节日集市,定期组织青年员工走上街头、摆放宣传咨询台、现场解答客户咨询,开展近距离互动交流,通过贴心的风险提示、广度宣传,在提高客户法律维护意识的同时,树立起客户为本、安全为先的工行新形象。 

来源:
作者: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