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清原县农行员工危急时刻伸手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2017-07-12

 7月4日晚7时许,正当人们散步纳凉享受生活的时候,清原镇二三八社区4号居民楼4单元101室冒出滚滚浓烟,“ 失火啦!”顺着喊声,围观的人们越聚越多。

   在这危急时刻,家住在同一小区的清原县农业银行员工,59岁的共产党员李涛同志发现情况后,二话没说,立即挺身而出,开启救援模式。他经过查看分析,发现后面阳台进不去,就绕到南阳台,他踩着借来的凳子,在邻居帮助下,拨开纱窗,掰弯钢筋试着从阳台通风窗口爬入。可是,这对于一个身高一米八,体重九十公斤的大体格来说谈何容易,更何况年近60岁人啦!此时的李涛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快爬进去排除险情,以免发生更大的危险!情急之下的李涛不知那来一股激劲和灵巧,他很快爬了进去,手和衣服划破了他不顾,他忍着疼痛冒着生命危险和辣眼刺鼻的浓烟,捂鼻猫腰,勇敢地摸到厨房将冒着滚滚浓烟肉锅下的煤气罐阀门关闭,避免了一场火灾和更大危险发生,保护了人民财产安全!

   一阵忙乎,李涛从屋子爬出来时变成黑人。县消防队赶到经过仔细查验确认排除险情。此时,忘记关闭阀门的户主萧兴华老两口子也赶了回来,老伴见状险些晕倒,萧兴华老人望着满脸浑身熏得黢黑的李涛,紧紧地握住他的手又急又吓一时说不出话,一个劲地点头道谢!还要领李涛包扎,给他买衣服......都被李涛拒绝了!事后,萧兴华老人给清原农行送来感谢信,对李涛这种见义勇为行为给予赞扬和感谢!

    短短几分钟生死救援,考验了人性,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诠释了农行员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正是清原农行扎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的一个缩影!

来源:
作者:程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