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积极开展会计稽核专项 整治季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为进一步规范会计稽核工作流程、提高稽核管理水平,促进全市会计稽核指标提升今年二季度,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会计稽核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分行运营管理部统一组织,采取现场检查、集中培训、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一是由督导对所辖稽核业务质量较差的网点进行现场督导,并要求该网点限时整改,对未整改到位的网点再进行集中培训。二是利用晚的时间对部分网点的综合柜员、普通柜员进行稽核业务集中培训,培训主要解读了《邮政储蓄银行新余市分行会计稽核管理考核办法(2018年修订版)、《会计稽核凭证整理》、新增《自助设备及网点现金与凭证业务上缴会计稽核流程》和特殊业务注意事项等内容揭示了网点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违规操作行为,进一步提高了柜面操作质量和风险管控能力。三是对差错率较高的柜员,电话督促,如仍未改善的,需到营运管理部学习,并参加该部门组织的稽核业务考试

    通过开展会计稽核专项整治活动,二季度新余市分行差错率0.0662%,比一季度下降了0.0606%,整改合格率达到100%,凭证识别率91.89%,环比提高3.51%进一步提升营运工作管理水平,确保了该分行营运管理工作安全运行为2018年新余市分行开展“三优一保”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罗娅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