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狠抓存款增长提高市场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7-08-09

       2017年以来,工行延安分行把存款增长作为追赶超越的主要目标,对标同业,制定提升方案,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截至7月末,各项存款余额214.47亿元,较年初新增8.34亿元,余额四行排名第2。下一步,该行将从储蓄、机构、公司存款入手,对症下药,各个击破,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一是该行将牢牢把握好打牢基础 补齐短板工作思路,紧紧抓住储蓄存款一个核心,夯实客户、产品、管理三个基础,全力弥补个人中收、私人银行和三融产品等短板业务,充分发挥零售业务对全行经营发展的压舱石作用,不断提升存款市场竞争力。
        
二是根据该行机构存款存在的具体问题,结合延安同业存款市场发展现状,下一步,我行机构机构存款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工作主线,不断完善机构存款长效发展机制,积极应对同业竞争挑战,全力拓展机构客户市场,坚定信心 ,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全行机构存款工作新突破。
        
三是做好对重点客户的日常维护、存贷款协调发展、潜力客户提质增效等工作,着力提高日均公司存款的均衡稳定增长。通过系统及时掌握公司客户往来资金流向,提高监控平台信息分析及跟踪反馈工作力度。紧盯公司有贷户存款余额(不含不良贷款客户及在建项目客户)不低于贷款余额的5%目标,进一步加强监测考核,同时,对货款归行率和存贷比达不到要求的客户,主动与客户沟通,从严执行客户准入及产品政策,提高客户对我行存款的重视程度,杜绝裸贷。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同世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