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使命担当彰显服务民生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7-08-31

          工行延安分行坚持适应互联网发展形势,优化渠道建设,打造新的服务平台,参与地方精准扶贫,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关怀;改进服务,树立大行形象。
        
一、网点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该行坚持统筹规划、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原则,编制了《延安分行2017—2019年网点优化布局三年规划》,上半年有序推进1家低效能网点的撤并工作,完成了4家支行迁址改造项目的集中采购和招标,正在实施1家支行装修改造工作,完成了4处离行式自助服务银行的可行性论证分析和项目申请;确立了拟在延安新区购置的两处网点选址意向,计划实施分行机关办公大楼与新城区置换工作,并进行选址的论证;投产了1家智能设备的应用,上报了年内实施6家网点智能化改造项目。
        
二、服务面貌明显改善。该行按照总行提出的一年服务口碑明显改善,三年建设客户满意银行的目标,扎实开展服务口碑新变化 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活动,以党建促服务提升,以服务提升检验党建成果,通过以点带面的带动效应,推进服务改进工作落地实施。通过每月开展的现场、非现场对各网点厅堂服务情况检查,基本形成主管行长+大堂经理+大堂引导的厅堂服务模式,网点阵地营销和服务能力得到提升,社会公众形象不断提高,有责工单明显下降,客户投诉处理满意度持续上升,恶性服务事件零发生。智能机具替代人工服务的作用显著,两项迁移率全国全省领先,上半年,全行21个智能化网点两项迁移率分别达到75.88%67.62%,其中个人业务迁移率分别较高于省行平均水平2.57个百分点、高于总行1.02个百分点;审核类迁移率高出省行平均水平15.3个百分点、高于总行10.77个百分点。
        
三、基层支行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该行履行责任担当,成立普惠金融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以小微金融、互联网金融、金融知识宣传、金融科技周宣传等活动。同时,各支行积极按照当地政府要求,认真落实扶贫工作目标,共有10个县支行承担扶贫任务(除延川县支行外),共包扶当地乡镇的自然村13个。通过制定包扶计划、落实包扶方案,深入基层村户,了解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加大投入力度,落实扶贫责任。各支行在费用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推进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上半年共计投入扶贫资金11.2万元,后续还需扶贫资金约55.62万元。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屈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