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南通如皋支行加快青年员工培养

发布时间:2017-09-20

       近年来,随着新入行大学生人数不断增加,青年员工队伍成为工行南通如皋支行一支新生力量。为了让青年人更好地融入工行企业文化,提升业务能力、学习能力和创造力,该行通过融合团支部建设、组织各类活动培训等举措,充分挖掘了青年员工的潜力,提供了放飞梦想的平台。该行青年员工在省、市分行及同业举行的竞赛、比赛中,屡获佳绩,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一、融合团建,推动业务发展。该行创新形式,不拘泥于传统的青年员工座谈会。今年54日,该行举行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报告会,邀请在民营企业工作的员工家属现身说法,民企讲奉献、求高效的企业文化深深感染了在场的青年员工。81日,在转业、退伍、复员军人座谈会上,该行青年员工也参与其中,聆听着前辈们从猫耳洞到柜台、库房转型的故事,无不动容。通过一系列的规定动作和形式创新,该行团支部建设不断加强。今年旺季,该行组成了青年突击队,走街道进企业,摆摊设点宣传金融产品,为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实现添光助力。
    二、不拘一格,提升活动参与度。该行将上级行组织的各类活动,作为快速提升员工能力的重要契机。每次活动前,该行都通过行内选拔,找寻合适的人选,不因为老运动员的存在而减少新人参与的机会。去年新入行的5名大学生里,先后有4人参加了工行好声音、朗读者、演讲、厅堂微沙龙、金融创意大赛等省市行举行的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该行通过老员工传帮带、聘请专业导师等方式,挖掘青年员工的潜力,大到项目构思,小到词句更改,璞玉细琢,为年轻人登台实战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因此,该行青年员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得到了提升,形成良性循环。
    三、凝心聚力,强化学习培训。该行注重青年员工基本功的培养。每月组织技能测试,通过记录成长曲线,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即便今年刚入行的大学生,点钞、汉字录入等测试也基本达标,为提供柜面优质服务夯实了基础。此外,该行还注重引导青年员工参加各类序列考试,不在其位,先谋其能,提前做好相关专业人才储备,实现了岗位轮换的可能。除了系统内各类资格考试,该行还倾向提升青年员工的综合能力。通过朗读者读书会等活动,引领大家重温经典,重习好书。该行还定期组织资格证书考前培训,近80%的青年员工取得了基金从业资格证。除了从业证,该行还鼓励青年员工考取含金量更高的证书,如CFAFRMCPAACCA等,并辅导员工做好考前规划、资料准备。在这种气氛的推动下,该行一网点青年柜员成功考取了CDCS,成为了跟单信用证专家。

来源:
作者:徐煜程、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