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部署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1

           为深入推动“三反”及“三号令”工作的贯彻执行,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凝聚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的社会合力,近日,工行泰安分行根据省行通知精神,就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精心组织,抓好推动落实。各行要认真部署、周密安排,切实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组织指导,由反洗钱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反洗钱各专业小组、各支行和营业网点密切配合,多措并举,务求实效,全面推动落实宣传活动的各项工作要求。分行重点加强对宣传活动的检查督导工作,将本次活动的组织推动情况纳入反洗钱年度考核。

加强培训,提升反洗钱合规意识。各行要将对员工的反洗钱培训和对客户的反洗钱宣传紧密结合,通过政策解读、知识竞赛、工作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从反洗钱法律法规、三号令解读、客户身份识别和风险分类、大额和可疑交易识别等方面进行全面学习和培训,着力提升全员反洗钱合规意识和履职能力。

    加强宣传,确保活动效果。各行要充分发挥网点的阵地宣传作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走进社区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普及反洗钱知识。同时,要充分发挥外部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各种宣传渠道的优势,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宣传我行反洗钱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积极扩大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声势,不断提升客户宣传效果。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赵绪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