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四措并举开展消防检查 确保“十九大”期间安全

发布时间:2017-11-01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消防安全管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确保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实现安全经营无事故,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依据上级行有关文件通知要求,对辖区支行及网点的安全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十九大期间安全。


    一、加强培训,提高全员消防意识。该行组织支行网点负责人及临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及消防安全知识、应急预案等内容。并要求负责人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二、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无消防隐患。该行对辖区营业场所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仓库、办公室、ATM机加钞间等场所进行了排查。并要求一线员工,离开时,要按照规定切断电源,禁止在营业场所、宿舍等区域使用电炉等大功率电器等,防止出现消防问题。

    三、明确责任,提高重视程度。该行严格依据《中国工商银行消防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明确各单位的负责人为防火第一责任人,做到消防工作有安排、有检查,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四、强化督促整改,将工作落到实处。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细节问题,该行要求各营业网点限期整改,并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期进行检查,对未按规定进行整改的网点,按相关规定对责任人进行严厉处罚,提高检查力度与效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认真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该行全面摸清了消防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同时强化督导,落实责任、要求相关人员认真整改,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