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郯城支行全面提升贷后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7-11-06

     为提高贷后管理质量,全面提升贷款"三查"水平,杜绝贷后管理流于形式等现象,临商银行郯城支行不断强化风险预警意识、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和压实贷后管理责任等方式,全面提高支行风险管控水平。

一、强化风险预警意识。要求贷款投放后,一方面要对所有影响贷款的因素进行持续监测,重点监测贷款用途的使用情况、项目是否正常,客户的财务状况是否发生变化,抵制押物的价值和质量变化情况等。另一方面,加强对贷款行业的调查研究,制定科学有序的退出机制,重点关注行业风险、盈利情况、经营动向和企业高管人员的变动,全面提高支行风险预警能力。

二、全面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通过定期召开客户经理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及时对监管部门和总行相关信贷政策进行解读和转培训,确保客户经理熟悉掌握宏观行业政策和信息的同时,能熟练掌握各项信贷业务流程,全面提升其预判和化解潜在风险的能力,持续提高客户经理队伍的业务素质。同时,按照最新客户经理考核办法的要求,不断充实客户经理队伍,合理配置,科学分工,确保贷后管理人员到位。

三、压实贷后管理责任。不断压实客户经理管理职责,要求客户经理充分利用工商、税务、法院等信息,综合评价客户经营状况,确保信息对称,杜绝"重贷轻管",持续强化对客户经理责任约束;领导班子通过签订《公司信贷业务高管贷后核查承诺书》和定期深入企业现场等方式,做到真正了解掌握客户真实经营,确保及时发现风险信号并有针对性地采取处置措施,高质量完成贷后检查工作。

来源:临商银行郯城支行
作者:孔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