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发放首笔扶贫小额贷款——惠农易贷

发布时间:2017-12-01

   “感谢邮储银行对我们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关心,不仅多次实地走访,还给我放了款,这下店里资金周转问题终于解决了。”陈某这样说道。陈某,新余市仙来办陈家村委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本身残疾,一直想做点生意来贴补家用,但是苦于缺乏资金,小店的经营规模无法扩大。正在犯愁之际,恰巧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的员工正在实地走访包干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走到陈某这里,陈某就向该行的员工说了下他的想法,想贷点钱来扩大自己的经营规模,可是缺少资金。当了解到陈某这种情况后,该行员工向陈某推荐了扶贫小额贷款-惠农易贷贷款产品。在陈某的积极配合下,通过收集客户资料-上报审查审批-审查审批完毕通知客户签订合同,11月28日,陈某获得了邮储银行的5万元扶贫贷款,从受理到放款不到3天的时间就办理完成。

据悉,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扶贫小额贷款惠农易贷贷款产品是邮储银行与各地扶贫主管部门合作,向有致富愿望、有贷款意愿、有技能素质、有收入保障,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的,用于扶持其脱贫致富的贷款。该产品的主要特点是:一是政府提供1:10的风险补偿金;二是政府给予100%的贴息扶持;三是贷款利率为人行基准利率。基于以上3点,一方面可以减少银行贷款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大大减轻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还款压力。

下一步,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将继续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走访工作,实时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变化情况、深入挖掘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贷款需求,通过贷款给贫困户直接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和通过贷款给企业、以企业带动贫困户就业来间接帮助贫困户脱贫,为全面完成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任务助力一份力量。

来源:
作者:吴仁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