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形成“堵”“压”并举力求小微企业不良贷款持续“双降”

发布时间:2017-12-08
工行宜春分行形成“堵”“压”并举力求小微企业不良贷款持续“双降” 今年来,工行宜春分行面对经济下行带来小微客户因应收帐款不能按时收回、不良贷款裂变集聚的压力,把防控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工作重心放在新增不良贷款的堵截上,在控制新增不良贷款发生的同时,压缩已形成的不良贷款,形成“堵”、“压”并举,以“堵”为主的工作格局,力求真正实现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的持续“双降”。 一、把守贷前准入关。该行提出要密切关注企业的经营指标变化,如对企业的生产经营、营业利润、融资变化等情况,包括企业产品的销售情况、货款回笼速度、用工等信息也要及时进行分析和掌握,对一些存在异常情况,要认真分析原因,及早制定风险防范措施。 二、严格贷中调查关。该行定期深入企业实地进行检查。银行在发放贷款后,信贷管户员要严格履行贷后管理的职责,确保每月对企业进行一次实地检查,重点看企业是否正常生产,企业是否满负荷运行,看企业库存的数量是否积压等,了解其销售、回款等情况。 三、落实贷后检查关。该行全力注重对企业全方面调查,经常性找企业法人谈话,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谈话内容要涉及企业的经营利润、企业的融资情况、产品的销售情况、货款的回笼速度、员工的流失率等,对企业反馈的情况要有真实资料佐证,确保收集的信息准确无误。 四、强化责任清收关。进一步加强与借款人的沟通联系,通过更为有力的手段提高压力传导,要求借款人落实还款处置承诺,按承诺实现处置进程,逐户制定不良贷款处置预案,做到每一户都有可操作性的具体办法,做到“责任在肩,任务到人”,同时实行“谁办理谁负责清收”,做到“责任明确,责任到人”,对确无法收回的不良贷款,按照相关规定上报进行了核销,真实反映了资产质量。李乡岭
来源:
作者:李乡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