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认真做好人员结构优化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5

 

  为加快人员结构调整优化,扎实推进网点柜员和中后台支持保障人员向前台营销岗位、重点业务及新兴业务条线的转岗转型,朔州分行结合人力资源来源与运用表、人力资源流量表,积极推进转岗员工培训,提升转岗员工的岗位价值创造力与贡献度。
  一是转变思想认识。为让全行员工充分认识到人员转岗是人员结构优化工程的大势所需,该行通过集中动员、专题调研等形式,向各层级管理者宣导人员转岗促进业务发展的重要性,强化转岗员工业务技能培训的必要性,使各级管理者转变经营理念,重视与支持转岗人员培训工作。同时,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谈心等方式,主动掌握转岗员工思想动态,消除员工的抵触负面情绪,鼓励员工坚定信心,使想转岗、能转岗的员工能第一时间充实到营销队伍中。
  二是精心组织培训。为确保转岗人员更好更快的适应新岗位,提升转岗人员的专业知识储备。该行要求人力资源部与各个营销部门协同筹划,针对转岗人员是由前台柜员、中后台保障人员向客户经理、大堂经理岗位转岗的特定人群“因材施教”,“量体裁衣”将培训重点放在互联网金融介绍、厅堂服务技能提升、私人银行资产配置与客户拓展、个人客户经理操作风险管理等实用型的课程上,使培训内容更全面、更实用。
   三是及时跟踪效果。为确保转岗员工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该行持续跟踪转岗培训效果,重点关注转岗人员在新岗位的履职能力,结合转岗人员实际工作的需求及转岗人员的培训心得,进一步完善培训方案,有计划地根据转岗人员的适岗情况进行回炉培训,使转岗人员更好、更快的成长为适合岗位需求的专业化人才,真正实现全行人员结构的优化。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