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余江支行认真开展员工参与融资和赌博教育治理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4

工商银行鹰潭余江支行为有效防范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全面提升员工管理工作水平,预防员工涉嫌参与民间融资、赌博不良行为,按照上级行部署,认真开展员工参与民间融资、赌博专项教育治理活动。通过教育治理活动,全年没有发生员工涉嫌参与民间融资、赌博现象,同时引导和督促员工遵章守制、遵纪守法、廉洁从业,不参与民间融资和赌博,培养自觉遵纪守法、诚信合规职业理念。

  一、认真落实“参与民间融资和赌博专项教育治理活动”实施方案。该行落实行长负责制,分管行长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专项教育治理直接责任人,并将专项教育治理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进行检查督导,严格责任人工作要求。同时按工作要求分阶段落实,督促指导“员工参与民间融资和赌博专项教育治理活动”工作实施到位。

  二、正确引导员工远离民间融资和赌博不良行为。该行按照省市行“员工参与民间融资和赌博教育活动”要求,全员参与,不留死角,重点对员工涉嫌参与民间融资和赌博等问题排查。同时开展“珍惜职业生涯,远离违规违章”教育,重点加强职业道德、遵章守纪和深入开展员工行为规范常态化学习教育,以确保员工无参与民间融资和赌博等不良行为。

  三、开展员工涉及“三类案件”异常行为排查。该行将员工组织或参与非法集资,民间融资,充当资金掮客,违规担保,经商办企业,私售或向客户推荐非我行授权的理财产品等作为重点排查的异常行为,重点关注客户与银行员工存在债权债务关系,行内员工亲属、朋友与银行员工资金业务来往等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按章问责到位,确保员工无涉嫌“三类案件”和不良行为。

  四、构建预防员工参与民间融资和赌博长效机制。该行充分利用“参与民间融资和赌博专项教育治理活动”,教育员工不出租出借本人账户、不利用信用卡经常性透支、不非正常贷款、不参与异常消费等不良行为。同时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通过员工参与民间融资和赌博专项教育治理活动开展,实现强内控、防风险、促案防目标,并建立员工行为规范和动态化管理长效机制。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