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认真做好反洗钱开局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5

 为做好年初反洗钱工作,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金融形势,逐步提升反洗钱工作能力,朔州分行认真按照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履行反洗钱工作职责,对内强化员工培训,对外加强社会宣传,强化过程控制,进一步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
  一是强化行内员工培训。该行利用晨会,班后会等形式强化员工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通过重点学习反洗钱客户风险分类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用制度牢固员工思想,不断提高员工的反洗钱工作意识和能力。
  二是加强对外宣传。通过网点宣传折页,宣传手册,横幅标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举办反洗钱专题知识讲座,直观的让广大客户接受反洗钱知识。客户经理和大堂经理面对面加强客户普惠金融知识,普及反洗钱基础知识,构筑良好的反洗钱公众意识。
  三是强化过程控制。加强业务办理过程的资料审核,认真做好现场履职。严格按照实名制规定和“本人办,本人签,交本人”控制流程规范办理业务,结合人脸识别系统,提高人工审核辨别能力,从源头堵截冒名开户,杜绝账户非法使用。运用反洗钱监测系统做好异常账户监测,做好大额及可疑交易登记。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