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

发布时间:2018-03-20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清除非法集资违法行为,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积极响应监管单位文件精神,迅速在辖内开展了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

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本次排查工作,围绕排查重点和工作任务,明确分工和职责,结查一季度员工行为排查工作,逐项对照梳理,找差距和问题,以查促改、立行立改,目标在于及早发现潜在风险并积极采取防范化解措施,并制定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管理办法,组织辖内人员对上级行及监管单位的最新文件进行集中学习,加强对员工的法制教育和监督管理,严防员工参与非法集资,明确了处非工作的长效机制,清晰地明确了本单位员工不参与、不支持、不涉及非法集资活动。

该行设立消保站为非法集资监测点,明确了涉嫌非法集资可疑资金监测制度和问责制度,对各类账户交易中具有分散转入集中转出、定期批量小额转出等特征的涉嫌非法集资异动资金进行了分析识别并提出预警,能够将风险线索及时报当地监管部门。

该行制定了司法查冻扣流程并明确分工,建立了非法集资案件资金账户查询、冻结、绿色通道,提供了案件资金查询、冻结便利,认真要求经办人员协助有权机关做好非法集资案件资产查封等工作。

 

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为防止非法集资行为的发生,该行将持续并完善监测工作,加大力度、常抓不懈,保持高压态势,逐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使其遏止到萌芽状态,防止死灰复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