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我为我的祖国骄傲与自豪

发布时间:2018-04-02

 

从我懂事起,我就知道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国家,她的名字叫中国,她就是我们的祖国。从那时起,祖国渐渐地走进了我幼小的心灵。一个半小时的《厉害了,我的国》,使我了解得更多,尤如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越来越向我内心深处走去。

《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在电影银幕上生动再现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祖国繁荣、民族兴旺的美好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骄傲与自豪之心油然而生。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磨练何来荣耀,没有付出何来非凡。” 影片中记录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使我们震撼,彰显国家自主创新、奋发图强、顽强拼搏的精神,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我们祖国母亲正在高速地发展,他正在爆发他无穷的力量,让世界看到中国的雄起。我们的祖国是强大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党和国家不忘初心,心系群众、心系民生,影片真切地展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传导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

我们正当年,作为一共产党员更要牢记使命之所在,通过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而努力奋斗。《厉害了,我的国》中无数为之奋斗的榜样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排除艰难险阻,挑起国家栋梁的光荣使命,服务社会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大潮,在他们身上看到的是不变的是担当和奉献、不变的是是质量与恒心、不变的是中国信心与决心,更来自于对他们的敬佩之心。

我为我祖国骄傲与自豪,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国家一个个伟大的胜利归功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民族精神,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人心齐,泰山移。”相信只要通过足够努力和奋斗,不断地获得和融入幸福感,以永不言败的精神,极强的责任心和坚定的意志,将股股正能量聚在一起砥砺奋进,才能取得更大的收获。

 

来源:工行嘉兴海盐支行
作者:严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