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衡阳分行团委前往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2018年4月1日,建设银行衡阳分行团委15名青年志愿者前往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共谱快乐成长”志愿活动。
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创办于1959年9月,是一所集视障、听障、智障于一体,涵盖学前康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三年高中兼职业教育的综合型特殊教育学校,共有24个教学班。这群特殊孩子,他们听不到动人的乐曲;他们不能开口欢唱;他们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他们活在自己封闭的世界。
活动中,志愿者们亲密接触的是听障35班的孩子们。在看完校方放映的学校宣传片以后,志愿者们陆陆续续走上讲台,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一些日常用语和祝福寄语,提出要学习手语跟孩子们沟通,老师请了35班的班长,一个笑容灿烂,又自信满满的少年郎教志愿者们。大家学得很认真,更了解到听障人士跟世界对话的不容易。
随后,志愿者们一行在校方的带领下参观了手工乐园。大家进去的时候,一个女孩正好在刺绣,那是一幅湘绣作品,五颜六色的丝线、白色的确良布,加上些简单的图案,在她手中花针的勾织下,慢慢的就变成栩栩如生的鹦鹉。手工乐园里还展出了很多布艺画,剪纸画,油画,雕塑模型……看着那一幅幅作品,志愿者也受到了一堂生动的人生教育。
参观完手工作品以后,大家又回到35班,把提前采购的学习用品和零食饮料分发给同学们。有个孩子掏出自己的手机,依次和志愿者们自拍合影,灿烂的笑脸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
此次活动,15名志愿者筹集了2100元善款以“雷锋”的名义捐赠校方。
来源: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市分行
作者:文新华 陈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