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切实防范电子银行业务风险

发布时间:2018-05-04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高度重视电子银行业务风险防控工作,大力加强电子银行业务的规范管理,严格执行操作流程,防范操作风险,确保客户资金安全,进一步提升电子银行业务风险防控水平,推进业务稳健发展。

   一、规范业务办理流程。该行不断深化制度执行意识,要求柜员在办理电子银行注册等业务时,必须由客户本人到柜台办理,确认申请表内容的完整性、准确性,仔细审核客户身份。坚决杜绝银行内部人员代替客户办理个人电子银行注册、变更、代客户在申请表中签字。要求柜员严格按照规章办理业务,未经客户同意不得擅自增加及修改客户填写信息。

       二、加强业务规章制度学习。网点利用晨会、夕会时间,组织员工及时学习业务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等业务知识,使员工均能熟练掌握业务操作流程,准确把握业务处理标准,重点掌握风险控制流程和方法,提高业务素质。综合部及时传达上级行有关案防、内控的会议精神及要求,定期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树立员工风险防范意识。

      三、是加强业务检查督导。该行组织查纠电子银行业务执行规章制度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从而逐步完善业务监督检查机制。认真做好对柜员管理、凭证管理等重点环节的检查,切实将电子银行风险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明确风险责任人,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确保全年无事故。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