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8-05-04

     今年以来,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促进金融市场健康稳定运行,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推动,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强化管理,有力推动了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该支行建立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制度办法,制定应急预案,全行上下逐步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牵头部门推进、责任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在经营过程中逐步实行产品和服务的全流程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事前协调和管控机制,在产品和服务的各个业务环节,落实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监管要求和内部规章,确保消费者权益保护措施在产品和服务进入市场前得以实施。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同时,该支行充分利用现有机制和资源,在网点消费者权益保护站。保护站将通过公示收费价目、配置消费维权人员、张贴消费者投诉流程及投诉电话等措施,及时有效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据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站的建设成为该支行消费权益保护的有效载体,帮助消费者由被动维权转化为主动参与,增进银行和消费者双方的理解和良性互动。

 

来源:
作者: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