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四举措”切实加强客户经理管理

发布时间:2018-05-08

    为充分激发和调动全辖客户经理工作积极性,积极适应引领新常态,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以完善客户经理工作职责为抓手,以“金融服务进企入社区”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客户经理管理,充分做好“事事有人做,岗岗无闲人”的管理要求。

  明确职责,逐步转型升级。该行对客户经理职责进一步予以明确,客户经理是为客户提供存款、贷款授信、中间业务、信息咨询等金融服务的金融市场营销人员,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明确职责,适应经济新常态,由单一型的信贷客户经理向综合型的客户经理转变,努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提下,建立和保持与客户的长期密切联系,不断开拓和巩固金融市场。

  把好关口,做好信贷投放。该行严格按照《工商银行贷款基本制度》及本单位信贷管理规定发放贷款,坚持贷款“三查”制度,把好贷款投向关和贷款限额关,严格掌握和执行抵押、担保条件和有关规定,完善贷款的基本程序和贷款管理的基本方式,实现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工作。

  克难攻坚,搞好清收盘活。该行全面落实“户户见面、笔笔清息”的清收盘活政策,实现不良贷款清收无盲区。客户经理深入分包企业,及时建立不良贷款清收盘活台帐,了解不良贷款成因,分类施策,攻难克坚,寻找切入点,扎实推进不良贷款清收盘活工作。同时,严控新增不良贷款,盘存量,控增量,避免出现“前清后增”的现象。

  评定等级,强化岗位管理。为确保客户经理等级评定工作客观公正,该行成立客户经理等级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并对评定程序进行明确规定,做到公开透明。各支行行长是客户经理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承担对客户经理的管理、监督、考核、奖惩的职责。根据客户经理划分的等级,确定不同的岗位工资,等级越高,岗位工资也相应较高,效益工资则依据各项业绩,按绩效计酬,以利益驱动充分激发客户经理的工作积极性。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