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四海支行全力做好储蓄存款稳存增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8

           5月份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四海支行储蓄存款急剧下跌,这与该行系统内标杆支行的称号严重不匹配,为了扭转这不良局势,57日,该行利用下班时间,召开全行员工大会,认真分析存款、资产下降原因,查摆问题,积极寻找存款增长点,不断提高客户粘度,力争尽早完成储蓄存款全年目标任务。

  一、强化员工思想认识,促全行经营一盘棋。进入5月份,四海支行员工在储蓄存款认识上有所偏差,稳存增存的势头有所松懈。为此该行要求牢固树立存款是立行之本,存款没有淡旺季之分的理念,全行员工团结协作、各司其职,将储蓄存款的增长作为全行经营发展的主题,力争夺回同业领先地位。

  二、强化阵地服务意识,抓前中后台有序联动。该行认为服务是永恒的话题,只有的客户服务体验好了,才能不断的提高客户的综合贡献度。为此要求强化服务意识。一是大堂经理与客户经理的联动。一方面每天安排大堂值班客户经理,充实大堂维护力量,另一方面,在大堂人员较多,客户排队等候时间长的情况下,及时开展大堂微沙龙活动,转移客户等候注意力。二是大堂与非现金区的互动。三是大堂经理与智能区的互动。随着客户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在智能设备上办理业务,很多优质客户的体验只停留在智能区,且很容易被忽视。因此,支行要求每天有一名大堂经理维护智能区,堵住一切存款的出口,让营销不留死角。

  三、强化理财专业培训,谋金融资产良性增长。随着总行理财风向标的转换以及资产荒的推进,目前的增利、尊利、稳利等相对简单的理财产品将逐步退出历史的舞台,随之而出的将是资管计划、保本基金、固定收益类保险等等,这类产品考验客户经理的专业水平,同时也考验客户经理对客户的把握程度。因此,该行要求客户经理要敢于解放思想,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提高客户的综合贡献度。一是成立理财专家小组,对市行下发的重点产品进行再培训、再过滤,并制定营销话术。二是在每日晨会上增加理财咨询环节,由产品经理培训当日重点产品,引导全行员工进行正确营销。

  四、强化日常时间管理,提客户维护频率。经访谈和抽查,很多客户经理由于手上的事情多、杂,加之没有有效的时间管理,造成每天只花20%不到的时间用于客户的维护和营销系统运用,非常不利于提高与客户的粘度。该行要求加强管理工作。一是定期抽查客户经理日志情况,严格按照核心竞争力流程的要求约见客户,并详细记录与客户交流营销情况,严禁敷衍了事。二是对于定期、理财产品到期的客户,必须提前通知,同时报分管行长和大堂经理备案。三是制定每日上午9点-9点半,下午5点半--6点为客户维护时间、和日志撰写时间,通过合理有序的时间定制,提高客户经理对客户的维护频率。

  五、强化全员绩效考核,调员工营销积极性。四海支行在全面绩效合约上做文章,将储蓄存款及主要营销产品作为绩效合约的主要考核指标,并于每月进行通报分析,让每位客户经理充分了解自己的长短板,通过考核,在全行形成你追我赶的竞赛氛围,提高全行员工的营销积极性。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