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精准扶贫送健康——农发行十堰分行联合市人民医院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为全面落实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农发行十堰市分行在积极支持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品扶贫工作的同时,考虑贫困人口切身利益和现实需要,59日专门邀请市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团队来到农发行十堰市分行定点帮扶贫困村——十堰市房县野人谷镇西蒿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初夏时节,骄阳似火,活动现场,来自市人民医院的10余名医疗专家顶着烈日,免费为村民进行诊疗,详细询问群众身体状况,耐心解答群众咨询,认真诊断各类常见疾病,指导群众规范用药。同时,针对各种多发急症,讲解发病成因,给予饮食建议、提出诊疗方案和预防措施,并发放了医疗保健宣传资料,让广大贫困群众的保健意识和健康知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也打通了贫困乡民享受三甲医院诊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义诊活动结束后,农发行十堰市分行扶贫工作队一行,在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熊玮同志带领下,到对口帮扶贫困户走访慰问,深入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情况,了解他们在脱贫致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探讨解决途径,真正做到了访民情、办实事,解民忧,走访慰问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当地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
作者:陈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