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三措并举积极拓展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18-05-16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针对江铜总部搬迁对国际业务发展造成的影响等因素,及时调整思路,坚持“两条腿”走路,推动三措并举积极拓展国际业务。

  一是积极跟进营销江铜公司。针对其他商业银行在南昌江铜总部派驻人员等情况,该行专题研究制定了应对措施,在坚持以传统优势产品扩大业务合作的同时,通过已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争取省行政策支持,以及外派终端形式,派人到公司总部营销办理代发工资卡等措施,扩大与江铜公司合作,并以此带动和稳定江铜公司的国际市场业务。

  二是大力拓展新的国际业务客户。该行通过工商局、园区管委会、外管局等途径第一时间掌握新的客户资料资源,第一时间接触营销客户,同时,加强对海关数据和省行发布的各类客户名单的对比分析、逐户摸底排查,寻找不足和发展亮点,重点拓展中小企业客户。此外,通过产品组合创新,重点推广跨境人民币结算、跨境供应链项下贸易融资等组合产品,适应客户需求。

  三是加强服务渠道建设。该行还通过扩增服务渠道网点拓展国际业务客户,同时,积极发展个人国际业务客户。计划今年新增3家外汇业务网点,目前已完成登记备案,为下一步发展业务奠定了基础。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