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永新支行准确定位旨在提高加强业务运营风险管控水平

发布时间:2018-05-25

          为了进一步提高业务运营风险管控能力,邮储永新支行认真分析通报了业务运营风险状况,研究分析了业务运营风险具体情况,对症下药精准制定具体措施有效管控业务运营风险,规范各项业务正常运营,确保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从而有效提升业务运营质量与效率。

一是培训员工业务操作水平,熟知理论知识。该行要求网点组织柜员认真学习业务管理制度,深刻认识业务规范操作的必要性,加大对柜员业务检查力度,严格执行操作流程;同时,对个别柜员屡禁不止的问题及时通报,加强教育,提高人员的责任意识

    二是落实外部欺诈事件防范工作。在目前经济下行风险加剧,银行声誉风险防控形势日趋复杂的形势下,减少现实的负面影响,从内部环节处为抓手,把服务客户与压降风险有机地统一起来,使内外部风险事件管控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对电子银行关键业务环节的风险把控。该行要做好电子银行个人客户注册、U盾发放等环节,企业客户预留印鉴、证书领取等环节的风险防范,避免客户利用银行操作上的瑕疵,将风险向银行转嫁;同时,防范不法分子利用电信诈骗、网络钓鱼、木马病毒等窃取客户电子银行密码、诱骗客户操作等的外部欺诈风险。

四是提高网点风险管控水平。该行各级审核人员在不断提高自己业务素质的同时还要加强对柜员的业务辅导,要切实履行事中控制职责,严格把关,及时发现并纠正员工差错,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避免各类风险事件的发生,切实发挥事中风险控制的作用。

 

 

来源:
作者: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