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高新利润中心自助设备与电子银行业务的管控

发布时间:2017-04-05

             邮储银行高新利润中心根据省分行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分行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赣邮银发〔2017〕33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排查当前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内控管理能力。

根据高新利润中心特点制定制度实施细则: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了自助设备日常管理、维护工作,坚持由专人确保了每天不少于三次的安全检查。在设备全天24小时正常运行的前提下,严格执行安全规范要求。在设备对外营业前重点对设备外部的密码键盘防护罩、读卡器异形口等安防部件是否齐全进行检查,同时在设备运营过程中,也加强了每天不少于三次的设备异常吐钞行为进行监控,并通过日终对账等管理手段,及时发现长短款等异常状况,一经发现,第一时间联系客户,避免客户因造成资金损失而引起的投诉。在电子银行业务发展质量检查中,高新利润中心对在前台办理电子银行业务,均要求机构和个人持有效证件前来办理业务,手续真实合法有效,暂未发现有明显虚假交易的机构和个人。

今后,高新利润中心将进一步组织员工学习电子银行以及自助设备的管理知识,提高员工思想认识,增强防范电子银行风险和自助设备的防控能力,确保邮储银行电子银行业务安全、稳健的持续发展。

来源:南昌市邮政储蓄银行
作者:丛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