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鄂州市分行组织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5-29

             为提高应对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造成的危害和损失,525日,农发行鄂州市分行组织开展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从实战出发,现场模拟中心机房电力中断、中心机房通讯网络中断以及机房漏水等情形,通过演练验证了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实用性,经过现场的实际操作也进一步提高了参演人员的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一是在演练前该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演练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各参演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共同完成演练任务。二是该行信息科技部作为牵头部门,认真制定了演练计划和《应急演练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演练目的、演练时间、准备工作、演练步骤等内容。

二、积极准备,认真演练。一是信息科技部全体人员与相关部门参演人员按照之前制定的演练方案,对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进行了研讨和风险评估,并制定了风险缓释措施;二是所有参演人员在开展演练前集中学习了应急预案内容,确保按规定流程操作;三是后勤部门提前做好各项物资准备,信息科技部门做好网络配置数据备份工作,与网络通讯服务商、设备维保服务商联系做好应急准备。

三、发现问题,分析整改。演练结束后,恢复各系统正常运行。对于在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该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集中讨论总结了问题发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本次演练达到了预定目标,通过本次演练不仅完善了该行应急储备,磨合了应急机制,锻炼了应急队伍,还增强了相关部门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意识,完善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体系,进一步提升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管理水平。

来源:
作者:董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