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以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员工素质

发布时间:2018-05-31

          为扎实有效地落实好“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根据工商银行上级行活动部署和要求,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高度重视,将这项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活动来抓,结合本行工作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

  一、注重员工思想教育,武装其“脑”。该行首先从思想教育入手,注重对员工进行职业道德、职业操守、理想信念、金融形势、竞争意识和忧患意识的教育,组织员工学习先进模范事迹,学习工行和身边的“感动人物”。及时向员工赠送《劳动法》及《劳动合同法问答》等书籍,使员工牢固树立主人翁精神,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树立较高的思想道德修养,夯实思想道德基础。

  二、强化业务操作流程,熟练其“手”。业务处理水平在行业中领先是该行鼓励每位员工必须时刻牢记的追求,为使员工的业务水平得到提升,该行经常组织员工对《操作管理流程》进行学习,且在每学完一个章节后就组织进行考试以检验学习效果;同时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每月进行业务量排位,对名列首位的员工授予“月度标兵”称号且予以奖励,并与《操作管理流程》学习测试成绩一并纳入年终员工个人综合考评加分项。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在员工之间养成了“勤学习、重实效、练技能、求提高”的良好习惯。

  三、规范服务文明用语,净化其“言”。听其言、观其行,是判断一个人和一个集体综合素质高低的基本要素,该行切实抓好规范化服务标准的贯彻执行,全面落实“十”字文明用语,推行普通话服务,对接听电话、接待客户等各方面做了具体规定,在日常工作中经常采用电话抽查和聘用社会监督员暗访等形式加强管理规范,同时在日常人际交往中倡导员工与员工之间、员工与客户之间推行“亲情问候”活动,从而向社会展示了一个“讲文明、树新风、创和谐、高素质”的团队形象。

  四、提升窗口服务环境,美化其。创建优美舒适的营业环境,是该行倡导全体员工应追求的目标,为此,该行将窗口服务工作逐项进行深化,将每日的环境卫生打扫、服务设施摆放整理、员工仪容仪表检查、客户办理业务导入、凝难问题咨询解答、网络安防设备维护等等工作落实到人,将人人都管事、事事有人管管理理念落到实处,从而实现该行整体形象的提升。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