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东新支行开展“倡导业务创新,尊重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为了增进人们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从2001年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决定将每年的4月26日——1970年《成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约》——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

    此后,每年的知识产权日都会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让世界各地的人们可以共同思考知识产权怎样为音乐和艺术的繁荣作出贡献、怎样驱动技术创新以及帮助改变我们的世界。

    知识产权日的目的是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每年的知识产权日都有一个主题,历年都会围绕这个主题生成很多活动。2017年的主题是 “创新改变生活”;2016年的主题是“数字创意, 重塑文化”;今年的主题则是“变革的动力:女性参与创新创造”。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评论说:“女性推动着当今世界发生变革,塑造着我们共同的未来,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要庆祝的就是女性的研精毕智、求知若渴和锐意进取。”应该说,非常值得期待。

     多年以来,我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联系一向是非常紧密。1980年3月,中国加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为该组织第90名成员。1999年,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共同提出的关于建立“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提案。2000年10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正式通过该提案,决定将2001年后的4月26日作为世界知识产权日。

     2009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宣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版权局、国务院新闻办等24个部门联合举办首届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宣传周活动组委会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宣传周期间的各级工作。

    知识产权宣传周是全国性质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开始于每年4月20日,结束于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总共为期一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