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东新路防微杜渐 谨防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18-06-01

 21日下午,一张姓客户来到东新路的大厅办理电子银行业务,大堂经理董彦对其年纪较大且主动要求办理电子银行产生怀疑,在办理业务的同时询问其办理业务的用意,客户含糊其辞不知所云,大堂经理继续追问并强调年纪较大操作失误会造成财产损失,这时客户更加紧张,大堂经理确认客户办理此业务并非出于本意,继续询问客户并告知电信诈骗微孔不入,客户才道出办理业务的原因: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局的人强调客户银行卡的资料信息被泄露需要客户将其拥有的所有银行卡卡号及身份证号告知对方,并到相关银行办理电子银行,并将介质邮递到对方备注的地址。大堂经理肯定这又是一次电信诈骗,并和客户详细分析了这通电话的可疑之处,列举多起电信诈骗案例相通之处,客户最终恍然大悟:自己险些成为诈骗对象,并对大堂经理表示感谢,说农行的大堂经理很复责任,真切关心客户,耐心为客户解释,到这样的银行办理业务,我们客户才放心!

电信诈骗微孔不入,我们东新路支行将继续防微杜渐,谨防电信诈骗,保护客户的财产不受一分一厘的损失,让电信诈骗止于农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