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积极开展信贷资产分类排查及落实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3

              为进一步落实监管单位及江西省分行信贷资产分类工作相关要求,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根据省分行统一布署,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于2018年5月22日至29在全市辖内开展了信贷资产分类排查及落实整改工作。

    据悉,此次排查主要内容包括排查逾期90天以上的贷款是否划分为不良贷款,排查是否存在人为干预上调分类的情况,严禁人为干预上调分类;排查同一借款人名下所有贷款分类是否保持一致,且分类结果不得优于其名下最低分类等级,发现分类不一致的要及时上报资产分类调整;落实整改前期开展的资产分类真实性排查偏离情况发现的问题。市本及分宜县支行信贷业务条线按照排查要点对辖内信贷资产进行了全面梳理及认真排查,并及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调整分类,真实反映信贷资产质量。

    通过开展信贷资产分类排查及落实整改工作,收效显著提高了新余市分行信贷条线、风险管理人员对资产分类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查找了信用风险隐患,为促进该分行信贷业务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
作者: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