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坚持以人为本开展群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4

     群团工作必须以组织为依托,以制度为保障,以人为根本,脱离的组织和员工的群团工作既起不到促进业务发展的目的,更是一种资源的浪费。目前,很多基层组织的群团工作存在“娱乐化”和“机械化”等现实问题,没有很好地坚持“教育人、团结人、培养人、凝聚人”这些根本点和落脚点。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坚持以人为本开展群团工作。首先,群团工作要充分尊重员工的主体意识。尊重员工的主体意识,就是充分肯定员工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开展群团工作也是一样,要以员工为主体,充分汲取员工的智慧,调动员工的参与热情,而不能简单按照上级安排机械地开展工作。其次,群团工作要以培育员工的献身精神和忠诚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群团工作不能停留在缓解压力、活跃氛围的层面,而应该上升到培养员工为企业竭力奋斗、认可企业文化等高度。这就要求,群团工作者要有相当的思想教育能力和专业的人文培养水平,要能够通过谋划、规划和执行一系列完整有效的群团教育活动来增强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打造企业文化和提升企业凝聚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