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微笑服务

发布时间:2018-06-05

 


作为银行的基层员工,时刻以服务质量为第一要任,而做好服务的首要就是笑,微笑面对每一个客户。自古以来人们就有“千金难买一笑”的说法,而“尘世难缝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说明真正做到笑口常开,不容易,出门办事最怕的就是“铁板脸”、“苦瓜脸”。清朗明丽的微笑充溢着一股春的气息,赏心悦目,使人很自然地产生一种亲切感。

    刚入职时在新抚支行工作,由于没有完全适应从学生到职工的转型,感觉到工作压力特别大,偶尔会有不耐心的情况出现,而当时的大堂经理看到我的一些情绪,对我说:“你是银行的工作人员,是为每一个来办业务的客户服务的,难免会遇到一些特殊的客户,要把位置和心态摆正,你是专业的人员,而客户不清楚一些业务很正常,所以你一定要耐心......。”很普通的一席话,却让我受益匪浅。自那之后,每当客户遇到不解的问题时,我都会耐心的为他们解答,时刻记着这就是我的工作,我的责任。

    记得有一次,作为综合柜员,中午轮班期间,在大堂迎接客户。来了一位年迈的大爷,大爷腿脚不便,走路很吃力,我看到他之后,跑到门口,为他拉开大门,引导他来到座位上。“大爷,您好,办理什么业务?”“啊?”“大爷,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对,我办业务”。旁边的其他客户都笑了,我也感觉到一丝尴尬,但身在一岗就要尽其责,况且谁没有年迈的一天呢?“大爷,您是要存款还是取款,我可以帮您叫号。”我提高了一些音量,“啊,我存钱,我岁数大了,耳朵不好使。”“没关系,大爷,您坐着稍等一下,我帮您叫号,一会叫到您的号直接过去就好。”“谢谢,小伙儿”。“大爷,到您了,来,慢点,我扶您过去”。全程在不违规违纪的前提下,我尽量的帮助大爷顺利的办完业务并且一直保持着微笑,大爷对我连声说了几句感谢,“小伙儿,从我进屋之前,你就一直帮我,真谢谢了,大爷存钱再来找你。”“太客气了,大爷,您慢走。”送大爷出门后,我发自内心的高兴。我作为一名银行服务人员,能得到客户的感谢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大概过了一个月的时间,大爷在他儿子的陪同下,提着四十万元的现金来找我存款,大爷的儿子说,老爷子说你可好了,有耐心,还挺爱笑,存款一到期就来了......

用服务赢得感谢,用真诚换取信任。最完美的经营关系不外乎如此,这一次我深刻的认识到,优质的服务是银行发展的命脉,一切源于基础。服务意识是企业生存的一个关键,除非你想放弃客户,否则不要放弃服务。将服务融入产品,才能获得蓬勃旺盛的生机和无限广阔的市场,才能赢得客户的青睐,从而使我们的企业竞争力得到更大的提升。

来源:
作者: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