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湾里翠岩路支行积极组织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2

 6月1日以来,根据银监会关于集中开展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总行、省分行相关工作要求,邮储银行湾里翠岩路支行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结合实际,组织全行各员工条线认真开展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自查。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重视程度。自收到银监会文件,该支行对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并成立了由支行长领导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6月2日,该行支行长主持召开学习会议。学习银监会关于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文件进行深入解读,并组织网点人员进行讨论,对深化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再次进行专题部署。

二是明确目标,进行方案部署。为了实现“管住底线、守住合规、控住风险、防住案件、保住质量”的目标,该行支行长对检查路径作出具体安排。由支行长牵头,条线对照文件要求全面清查,汇总情况形成报告,加强信息披露,相互沟通协调,按规定时间报告省分行、市分行和银监部门。 

三是落实责任,强化整改建制。围绕银监会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的8个方面22条重点,对照梳理、深入排查。提高网点工作人员风险意识,加强责任落实政策,责任到人,将问题落到实处,深入分析原因,从根源上解决,在体制机制、规章制度上进行彻底的整改,防止屡查屡犯屡禁不止,严防案件风险。做到有检查、有整改、有问责,真正严守规则,合规经营。

邮储银行湾里翠岩路支行将借助此次专项检查,牢固树立合规经营、审慎经营理念,切实规范经营管理行为,严格落实风险防控主体责任。(聂颖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