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强化人员管理序时推进岗位轮换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0

 为进一步加强岗位管理,强化内部控制,有效防范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本着“做好工作,履职尽责,认真负责”的原则,朔州分行认真落实执行上级行关键岗位轮换管理办法有关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岗位轮换工作。 

  一是认真梳理轮换名单。为序时按计划做好关键岗位轮换工作,该行在年初通过系统及时梳理了2018年应轮换人员名单,并通过双人复核检查,确保不重不漏不错,保证关键岗位应轮换人员的准确性。将梳理人员纳入名册制管理,为有计划、有步骤地序时完成轮换工作夯实了基础。
  
二是及时做好轮岗工作。一方面,结合关键岗位管理要求,该行在关键岗位到期日前一个月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安排落实岗位轮换,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无纰漏。另一方面,主管部门会同专业部门及时对关键岗位进行离岗检查,重点对岗位轮换前所在岗位期间的工作进行核查,并按规定做好工作交接,厘清责任。
  
三是从严落实督导检查。该行在努力做好关键岗位人员轮换的同时,严格按要求对执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切实把关键岗位人员轮换作为加强内部控制,强化管理,防范重大违规行为和操作风险事件的重要举措。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