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完善消防监督工作机制提升消防工作整体水平

发布时间:2018-06-26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导致诱发火灾因素增多,总省行连续发出关于防范火灾事故的预警提示,通报指出近期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情况。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加强防火组织领导,查找和消除火险隐患,全面落实责任,积极开展各项行之有效的消防管理工作。

    一、组织领导到位。该行紧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强化员工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等工作措施,明确鹰潭分行安全防火领导小组工作职责,修订下发了《鹰潭分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关于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随后,由该行保卫部联合专业部门组成了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组对所属营业网点、金库、自助银行、办公楼等防火重点部位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

    二、用电管理到位。该行聘请专业电工技术人员,清理排查办公营业场所线路安全隐患,逐一检查设备间配电箱电源总闸、开关等电气配件使用达标情况,并现场检测了强电线路的负载负荷能量,严格控制用电设备超负荷运转。

    三、教育培训到位。该行组织机关各部室、城区支行和分理处人员,集中开展了消防安全制度教育培训和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培训教育中,专业消防宣讲教官讲解典型案例和防火知识,介绍了日常消防器材的配置、用途以及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安全制度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明白了营业场所中安全注意事项,从思想上树立安全防范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四、督查职能到位。该行在现场检查的同时,远程监控中心发挥远程督查的作用,详细排查了夜间所有营业网点用电设备带电运转情况,查看办公电脑、叫号机、回单柜、网银终端等设备是否及时关闭,对存在的问题汇总后提交检查组,规范和督促工作人员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树立正确的消防意识,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五、整改落实到位。该行通过现场检查及远程监控中心后台督查,使检查覆盖面达到100%,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了现场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该行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整改部门限定期限进行整改,彻底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不断加大消防安全管理力度的同时,该行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方针,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中国工商银行安全管理标准——安全隐患分级分类标准》,主动排除风险隐患,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努力维护全行安全稳定运营。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