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无锡分行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6

     今年以来,建行无锡分行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和统一部署,我行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建锡党组〔2018〕13号),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抓好全行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和普通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行落实落地。截至2018年6月底,全行各级党委共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12期,培训人员970人次。

    真抓实干“带头训”。党的十九大会议胜利召开以来,市分行党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明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实施方案,明确集中轮训的主要内容、方式、时间进度和具体安排。党委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领各层级、各条线全面学习。分行党委书记在建设银行报发表署名文章,带头分享学习体会;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和分管条线、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24次;各县(市)支行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机构宣讲68次。2017年11月底以来,市分行党委先后举办4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对全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和普通党员进行分期分批全覆盖培训,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参训学员党性修养和党务能力。
    多措并举“灵活训”。在市分行党委的示范引领下,各级党组织积极制定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培训计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组织集体学习,通过企业网、简报、微信群等多种载体,结合拍摄专题宣传片、开展结对共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营造时时学、处处学和深入学的良好学习氛围。江阴、宜兴、锡山、蠡湖支行立足实际,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开展和业务发展情况,拍摄党建工作宣传片,宣传十九大精神,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拓创新。滨湖、城北、崇宁、太湖新城支行、村镇银行建立结对共建长效机制,通过与外单位支部结对共建,密切银政银企关系,交流学习十九大心得,探讨管理经验和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经营和业务发展能力。惠山支行、开发区支行、营业部深入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增强自身党性修养,提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业务融合“务实训”。分行将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转化为对接地方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承担大型银行社会责任的行动自觉,努力用金融手段和力量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分行荣获2017年度无锡市政府金融工作年度贡献奖和无锡市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状”。
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作者: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