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持续做好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提升案防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07-1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今年以来,安福县支行全面落实监管机构和上级行关于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提升案防工作水平。

强化思想认知。该支行每月及时组织召开市场乱象协调会、各部门每月组织召开市场乱象碰头会,会上,该支行领导就前期乱象治理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对各个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次安排布置和强调,着重强调各部门网点要对照底稿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提升员工思想认知,确保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强化自查整改力度。2018年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支行持续开展了案件与操作风险自查、银行业非信贷信用风险排查、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排查、财务条线自查、理财业务专项排查、员工行为排查、员工经商办企业专项排查、反洗钱专项检查、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检查、廉洁风险乱象整治自查等活动,在各项自查工作中,该支行密切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底稿全面开展排查工作,同时要求各条线要敢于发现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开展好、整治好、落实好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确保各项业务全面合规化。

强化问责机制。该支行始终以“三项清单”为抓手对自查、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同步落实整改措施。对于违反内、外部制度法规的问题,严格依规处理,问责到人。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计划,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对于各机构应查未查、应发现未发现、应处理未处理和处理不到位的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管理责任。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