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全椒县支行党支部荣获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7-12

 

近日,从安徽省分行召开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邮储银行全椒县支行党支部荣获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成为全省受表彰的1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之一。
2018年以来,该行党支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总抓手,落实总行、分行的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于党建工作的始终,切实打造讲政治、敢担当、能担当的支部班子和讲党性、能奉献、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创先争优氛围浓郁,今年以来先后被评为“2017年度滁州市分行先进集体”、“滁州市分行绩效考核优胜奖三等奖”、“2017-2018年滁州市分行个人金融业务旺季营销活动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该支部2018年以来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党建活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两学一做”、“强基固本”工作常态化,加强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为支行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是以上级决策部署为指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领经营发展。得益于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支行经营发展稳步推进。截止6底,完成年度收入计划的57.4%,完成年度利润计划的65%。
二是以每月常态学习为引领,凝魂聚气、升华思想,提升党性修养。支部严格落实分行党委每月学习和支部书记讲党课要求,每月组织一次党支部集中学习。每月以一个最新的时政热点作为学习主题,一方面有利于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敏锐性,另一方面更有助于全体党员思想上始终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主线,加强预防、弘扬正气,树立良好形象。支行党支部坚持把“转作风、扬正气、尚廉洁”作为贯穿经营工作的大事,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一方面,加强廉政组织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经营工作与廉政教育同部署、坚持“两学一做”和“强基固本”工作常态化。另一方面,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行党支部于3月7日邀请全椒县纪委的领导为全体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并赴县纪委的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用发生在全椒本地的案件教育全体员工。
四是以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为抓手,树立导向、引领示范,统筹推进工作。根据分行党委统一部署,支部按照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前深入交心谈心、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撰写个人检查材料、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制定整改措施。2月12日,支部经充分准备,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确实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五是以精神文明建设为重点,培育情操、践行文化,营造和谐氛围。支行党支部按照省分行吴书记提出的党务、业务并重的要求,积极安排部署主题活动、常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对生产经营的辐射带动作用。一是开展每月读书分享会活动。二是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寻找身边先进典型,促进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椒党支部重点发掘“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省分行建行10周年巾帼文明标兵”获得者许道勤的先进事迹,让大家“学”有目标、“做”有方向,争做生产经营的能手、提高效益的标兵。
六是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方式,丰富党员教育形式。一是通过组织集中观影3月5日组织员工观看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一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大家全心投入,伴随着强烈的共鸣,爱国之情油然而生。观影结束后,大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纷纷为影片点赞,为祖国点赞。二是开展迎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6月28日组织全体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来安半塔革命遗址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缅怀丰功伟绩,弘扬传承革命传统与革命精神,铭记党的奋斗历史,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崇高使命,矢志不渝永远奋斗。
       该行表示获得此项荣誉后,会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全体党员、发展支部,强化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不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创建“稳健、优秀、富有”的一流大型零售银行而努力奋斗。
来源:邮储银行全椒县支行
作者:汪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