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8

             为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工作,严厉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效化解各类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根据上级行《关于印发吉安邮政金融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结合辖内实际,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积极开展排查非法集资风险工作。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为做好此次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该行做出以下部署:一是明确组织分工,成立了以县支行行长为组长的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落实排查责任和任务,并召开小组会议,对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此次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在内容上排查员工利用职务之便,参与或实施民间借贷或非法集资活动,尤其是对重点业务部门和每位员工行为进行深入细致排查

二、形式多样,宣传排查并举

该行在工作方法上提出进一步排查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强化协作配合;三是注重宣传教育;四是发现风险案件及时处置移交

 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该行采取了宣传排查并举的形式,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和依法惩处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