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常抓风险时刻不松懈

发布时间:2018-07-20

 古语有言“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为全面提升内部风险防控意识,提高综合竞争力,认真学习现代银行的风险管理经验,从稳健经营出发,从为城乡居民提供基础金融服务和从事低风险的资产业务起步,通过不断加强银行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能力,逐步拓展新业务提高经济效益。

一、提高全体员工的思想认识,增强依法合规经营的理念。加强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学习,提高思想素质,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章行为的重要手段。银行员工加强对风险防范知识的学习,就能认识到社会的复杂性和银行经营风险的普遍性,认识到银行本身是高风险行业,必须把风险防范放在第一位。每天从自己的岗位做起,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各种违纪、违规、违章行为。要根除以信任代替管理,以习惯代替制度,以情面代替纪律的弊端,视制度为生命,纠违章如排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规范操作,从源头上预防案件的发生。

二、加强员工合规文化教育,建立长效发展机制。合理确定发展目标,在一个时期内要有一定的规划目标,最终建立适应企业长远发展的机制。包括企业精神、价值观念、企业目标、企业制度、企业环境、企业形象、企业礼仪、企业标识等内容,形成有自己特色的文化经营理念。从通过谈认识,谈个人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以此建立合规文化,进而提高全体员工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树立监督意识,遵章守纪、按章办事。员工相互之间不能盲目信任,领导和员工之间的信任必须建立在遵章守纪、按章办事的基础上,在处理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形成自觉监督的意识,养成相互监督的习惯。加强违规监管力度,工作中凡不执行规章制度、违规操作业务的,不论是否造成经济损失,都要依据有关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罚。在日常工作中,提高守法意识,从业务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入手,加强规范化建设,对于业务操作违规的行为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