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发挥舆论宣传作用 促进业务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3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十分重视新闻宣传报道信息工作,将其作为接受公众监督、凝聚员工力量、打造企业文化、塑造品牌形象的重要渠道和平台,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今年来,该行一方面挑选文字功底好、热爱新闻报道工作的员工担当办公室宣传信息工作;另一方面,注重在基层支行网点发现和培养业余通讯员。明确每个支行、每个网点至少都有一名兼职通讯员,每年组织他们进行对口培训,及时传达上级行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学习相应业务知识和规章制度。通过举办通讯员笔会形式,讲授写作知识,进行创作交流,拓宽通讯员队伍,提高员工写作水平。

    建立褒扬激励机制。今年来,该行制定并不断修订完善《宣传信息报道奖励考核办法》。《办法》从两个方面对宣传信息工作进行褒扬激励:一是对员工撰写的被媒体采用的宣传报道和内部信息网站采用的信息稿件实行奖励,每年这块奖励费用都超过7万元。二是每个年度评选一次优秀通讯员5名,在全行工作会或其他大型会议上进行隆重表彰。激励机制的建立和实施,极大调动了员工写作的积极性,老“笔杆子”笔耕不辍,新“写手”不断涌现。

    与媒体建立良好合作关系。该行已与《中国网》、《中国金融网》、《银行界网》、《中国新金融网》等众多媒体和当地的所有新闻单位建立了很好的往来关系,一些大型活动均邀请新闻记者参加,在新闻媒体发稿数量一年比一年多,质量一年比一年高。1-7月,在总省行网讯发稿1760篇,新闻宣传考核发稿数1898篇,排名全省第二。与媒体良好合作关系的建立,也提高了该行对负面新闻的监测、应对能力,能更及时有效地化解舆情危机,提高软实力。从而为各项业务的快速稳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