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岚皋县金融促进产业脱贫座谈会在岚皋农商银行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3

    为加快信贷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力破解企业发展融资难题,有效发挥金融撬动产业经济发展的杠杆作用,激发广大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活力和积极性,有力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升级,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8月31日,由岚皋县产业与生态脱贫办公室主办、岚皋农商银行承办的全县金融促进产业脱贫座谈会隆重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金融办等13个单位负责同志和46位农业企业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岚皋县农林科技局副局长丁胜利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岚皋农商银行董事长熊宗新详细介绍了该行在金融扶贫、支持农村产业及小微企业发展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继续做好金融支持产业发展工作做了明确表态。他表示,在上级管理部门的正确领导、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下,岚皋农商银行在金融助力脱贫攻坚、支持产业发展上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后续将继续坚持“四个面向”的市场定位,坚持服务“三农”的宗旨,充分发挥县域金融主力军作用,着力从完善金融政策制度、开发创新信贷产品、强化金融顾问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农商银行支持农村产业建设及小微企业发展的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平,做到信贷支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信贷支企精准对接、重点扶植,为推动县域产业经济发展、实现富裕美丽新岚皋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部分参会企业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提问发言,重点反映了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就信贷融资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岚皋农商银行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充分解答,并现场与岚皋县猕猴桃协会、茶叶协会、职业农民协会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与岚皋县御口韵茶叶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签订了信贷授信意向书,共计达成合作意向授信12300万元。
   会上,王海涛副县长对岚皋农商银行支持全县产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续金融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理解政策、吃透政策,全力解决好企业融资难的痛点问题;二是用心用情做好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三是严格控制风险,确保稳健经营。同时,他对广大企业提出了要求:一是谋发展。要学习先进管理模式,加快转变经营理念,推动企业加快迈向规模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进程;二是讲诚信。要牢固树立“诚信为经营之本”的发展理念,做一名重信守诺的企业家;三是学金融。要学习掌握和正确使用金融政策、金融工具,为企业发展谋求金融支持。
   丁胜利副局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县农业企业要抓住机遇,要紧密与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联系,用好、用活产业政策和金融政策,深入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加快品牌建设步伐,做强、做大、做优岚皋特色农业产业,全面提升岚皋富硒系列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辐射带动作用,最终达到政银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目的。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对全县金融促进产业脱贫产生深远影响和积极作用,为今后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对接交流搭建了新的机遇和平台。

 
来源:安康岚皋农商银行
作者:韩均 易俊 钟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