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坚守规范服务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9-04-16
      2019年,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围绕“全面建设在鹰潭金融市场上效益最好、服务最优、竞争力最强、品牌影响力最大的领军银行”的发展目标,以深化客户服务工作作为落脚点,加深对服务工作的新认识,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强化服务管理,以窗口服务为重点,以丰富服务手段为支撑,以构建长效机制为保障,以持续开展“满意在工行”活动为抓手,着力推动提升客户满意度和信任度进一步提升。
      一、广泛宣传造声势。该行充分认识到在新的经济金融形势下,尤其是在当前工商银行加快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更为重要。该行先后召开教育动员大会、支行行长、网点主任服务再提升动员会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制定了教育和服务再提升实施方案,同时要求分行本部各部室带头,真正树立模实情、想实招、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
      二、领导垂先作表率。该行党委一班人以身作则,从严要求,从我做起,下力改善领导方法,挤时间深入到企业和基层网点,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指导帮助基层开展工作,既密切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又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和工作效率的提高。
      三、服务一线办实事。该行为切实转变本部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起“二线为一线服务、全行为客户服务”的理念,努力营造“大服务”新格局,以推行内部承诺服务制和首问责任制为切入点,重点解决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问题,不断增强为一线服务,为员工服务的意识,注重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为一线“窗口”提升服务水平提供管理,保卫和后勤等方面强有力的支持。
      四、考核机制动真格。该行要求各单位在服务工作中采取“四查四找”,即:查思想,找差距;查工作,找问题;查服务,找不足;查作风,找原因。推行一线评议二线制度,从服务意识、工作效率、服务质量、服务纪律等方面对部室评议打分,考核评议结果均与部室员工的绩效工资紧密挂钩。同时,加大对营业网点检查力度,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加快检查频率,由以前的每月检查通报一次改为每周检查通报一次。加大处罚力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除对当事人处罚外,部门总经理、支行行长、网点主任负连带管理责任,也给予相应处罚。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