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加大宣传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19-04-29
       为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结合当前银保监分局、省行组织的“打击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和“信访条例宣传活动”,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充分考虑客户心理,兼顾客户利益,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最大限度的维护消费者权益。
      一、强化宣传,提高金融消费者的维权能力。该行在社区、企业、校园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营业大厅门口设立展台发放资料与手册,大力宣传金融知识及工商银行的服务种类等,积极向客户推介网上银行、ATM机、POS机、手机银行等金融电子产品的使用方法,消除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不理解和误解,增强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金融消费者维权的浓厚氛围。
       二、改变考核,确保及时和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该行将消费者权益相关内容分门别类,在过去测重业务经营指标考核的基础上,增加文明服务考核,由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牵头,各支行负责具体实施,与绩效挂钩,落实到部门、到责任人,奖罚分明,真正做到及时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
       三、完善制度,提高维护消费者权益制度保障。该行根据国家有关金融消费者保护的法律法规,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确立居民的金融消费者主体地位,细化诚信、告知、提示、保密、信息披露等义务,阳光操作,规范服务,完善服务收费制度,充分告知客户,做到 “明码标价”。
       四、搭建平台,有效处理消费者投诉。该行成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导小组,设有独立投诉电话,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处理金融消费者投诉和解决纠纷;参与各类产品和服务的审核程序,对客户咨询和投诉实行首问负责制,对于存在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产品和服务,对于消费者的投诉事项实行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积极、妥善、快速处理金融消费者的投诉,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应。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