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开展2018年账户年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9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币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管理,有效识别客户身份,保证客户开户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近日,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以“优化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为工作要求,拉开了2018年度结算账户年检工作的序幕。
  统筹安排,提高效率。为确保2018年账户年检工作及时有效进行,该行制定了年检工作方案。通过电话通知、柜面提示和电子显示屏公告等方式,告知存款人账户年检时间、需要提交的材料以及相关年检事项,确保年检申报材料按时、完整上报。
  加强审核,保真有效。账户年检资料由专人负责审核。通过核对综合业务系统的电子资料、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系统网络资料以及客户证明文件纸质资料,确保三者信息一致,保证账户资料真实、有效。
  核查重点,整理归档。资料审核过程中,若审核一致则加注年检标志,并于账户资料上加盖相关印章,随账户资料一起归档保管;若出现不一致,则重点核对不同信息,并按照规定办理银行结算账户变更或撤销手续。整理完毕后将账户年检情况在《账户年检登记薄》中整理完善,并归档保管。该行通过细致高效的工作部署,确保2018年账户年检工作按期、保质完成。
 
来源:
作者: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