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对公账户年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6
    为了有效识别客户身份,保证存款人开户资料真实、完整,合规。根据人民银行《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近期积极组织开展2018年度对公账户年检工作。
    为了更好的完成年检工作,该行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对年检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成立领导小组,运管部牵头,各部门指定一名联络员负责具体工作实施。二是加强宣贯及培训,组织各对公网点营业主管、客户经理以及对公柜员认真学习《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和年检方案。三是加强宣传与沟通。一是在各对公网点张贴《银行结算账户年检通告》,使客户知晓并配合我行办理账户年检;其二是通过客户经理打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收集年检资料。其三是通过派发传单,LED显示屏等措施通知存款人按时年检。四是加强工作落实。对公柜员将收集资料认真审核,对资料存在的问题边查边纠。对已年检合格的账户按文件要求,在年检资料上加盖“2018年度年检留存”条章。对不符合年检规定的及时联系客户重新递交资料,进行规范指导。
   截止目前,该行需年检户数762户,已完成年检户数491户,未年检271户,年检率为66.98%。通过开展账户年检工作,该行对所辖账户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进行了全面梳理,完善补充账户留存资料,有效的加强了银行结算账户管理,提升了账户风险管控能力和管理水平。
 
来源:
作者:易招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