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落实制度强化履职认真做好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2
       为有效遏制洗钱犯罪活动,确保国家、银行和个人资金安全,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认真落实反洗钱工作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坚持风险为本,注重实效,强化履职,通过开展员工培训,加强检查监督,完善系统信息等,不断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确保了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一、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该行利用网点、离行式自助服务区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海报、折页、报纸、简报及悬挂横幅等各类宣传媒介平台,加强对社会公众反洗钱知识的普及,提升社会公众“保护自身利益,警防被人利用,远离洗钱犯罪。”的防范意识,使不法洗钱活动处在“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状态。
       二、提升员工反洗钱工作技能。该行充分运用“三会”、Notes及“中台控制信息平台”等有效资源组织反洗钱自学、培训和交流,相互切磋反洗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不断提升员工反洗钱工作技能。
       三、提升反洗钱问题整改力度。该行针对反洗钱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建立完整的检查工作档案,有效防范屡查屡犯的事件发生。
       四、提升反洗钱工作激励强度。该行建立和完善反洗钱等内控奖励机制,如对在反洗钱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员工,定期评选出“合规标兵”,进行强化激励,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正面导向和示范效应。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